图书馆文献学科信息党支部开展政治学习

    2019年7月4日下午,图书馆文献学科信息党支部在第五会议室开展主题为“引领时代的思想理论体系”的政治学习。

支部书记赵颖梅同志首先向支部全体党员通报了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庆祝建党98周年暨2017-2019年“创先争优”表彰大会的情况。大会表彰在2017-2019年间学校改革发展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早日实现“交通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一流大学”建设目标矢志奋斗。

    接下来,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党校辛鸣教授的讲座。辛教授指出,信仰的光辉让我们中国共产党能做其它一切政党做不了的事。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强大来自于严密的组织,严肃的纪律,更来自于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有了习近平总书记这样的领导核心,我们就有组织,有力量。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辛教授的讲座让大家受益良多。

    最后,赵颖梅同志做了题为“引领时代的思想理论体系”的讲座。讲座中指出,时代是思想之母,思想是时代之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刻洞察当今时代本质的基础上,科学回答时代之问,主动引领时代大潮。它回应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为人民谋幸福;擘画中国全面实现现代化,为民族谋复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谋大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带领中国社会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同时登高望远,拨云见日,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作出了思想指引。

    本次学习在热烈的气氛中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