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处副处长陈姝君一行到图书馆指导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3 | 发布人:教学研究部

  1112日上午,学校文科处副处长陈姝君率梁冰科长、李美彦副科长到图书馆交流指导,对文科纵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培训。图书馆馆长张祖涛、党总支书记张东府出席培训交流会,会议由副馆长陈丽华主持。

  张祖涛馆长对陈处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图书馆的相关情况,并强调图书馆紧紧围绕着学校科研教学工作提供图情服务,希望图书馆馆员在文科处的大力支持下加强科研训练,力争拿出成果。张东府书记从顶层设计和宏观战略层面阐述了科研工作对支撑“双一流”建设和“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意义,鼓励图书馆馆员结合图书情报优势,在科研项目申报和科研服务工作中更加出色。

  文科处梁冰科长就自己负责的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课题及其他国家级课题相关工作,为图书馆馆员进行了项目申报培训。他从项目概况、项目分类、项目流程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展开,并以申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为例,分析了常见的问题,分享了成功的案例与技巧。李美彦副科长补充介绍了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和C类项目的申报和注意事项。在交流环节,图书馆教学研究部主任刘云、学科信息服务部副主任夏琬钧,图书馆馆员江艳萍、王洋、孙红林等纷纷发言请教,与文科处领导展开热烈交流。

 

  陈丽华副馆长对文科处陈处长一行的到来和指导表示感谢,认为这将给图书馆馆员的成长以及对提升图书馆服务能力带了很大提升,希望图书馆馆员认真消化培训内容,力争取得科研突破。

                                           (撰稿:孙红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