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图书馆获“四川省高等学校图书馆先进集体”等荣誉

发布时间:2022-12-13 | 发布人:黄雪娇

12月8日,“新时代西部双一流大学图书馆建设暨四川省高校图工委成立35周年工作研讨会”在四川大学召开。全省50多所高校图书馆馆长和员工参加了线上线下会议,会议邀请了国内图书馆界和教育界领导和知名专家学者做了主旨报告。

微信图片_20221209155649.jpg

会议表彰了四川省高等学校图书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校图书馆荣获“四川省高等学校图书馆先进集体”,李宁荣获“四川省高等学校图书馆榜样馆员”称号,陈丽华、熊霞、杨勇、刘云、夏琬钧荣获“四川省高等学校图书馆先进工作者”称号,何雪梅、江艳萍荣获“四川省高等学校图书馆优秀青年人才”称号。

微信图片_20221209155644.jpg

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的历史源远流长,几乎与学校的创办相随而生,始终坚守“传承文明、服务社会”之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恪守“根植交大,需求牵引,以人为本,服务创新”办馆理念,积极推进“空间再造”行动,致力推动新信息技术应用,深化精准化学科信息服务,努力拓展教育职能内涵,积极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扎实推进”文化育人”工作,主动融入学校“思政育人”体系,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学科发展和创新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的信息支撑。

展望未来,图书馆将不断加强文献信息资源建设,提升服务质量与水平,建立与交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相匹配的文献资源保障体系,力争在自动化数字化水平、文献资源建设、创新服务和队伍建设等方面跻身国内高校先进行列,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图书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