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浦馆第二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暨1月主题党日活动

1月11日下午,图书馆犀浦馆第二党支部在A308召开党员大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暨1月主题党日活动。大会由支部书记夏琬钧同志主持。

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中,首先由支部书记夏琬钧同志代表支委班子对犀浦馆第二党支部2023年工作总结进行汇报。夏琬钧同志从教育党员情况、管理党员情况、 监督党员情况、组织师生情况、宣传师生情况、聚师生情况、服务师生情况、围绕中心工作,推动改革发展到位情况等八个方面对支部2023年的工作和活动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夏琬钧同志对支部全体党员一年来的工作和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支部在2024年的发展给出了建议。

QQ图片20240112155847.jpg 

接下来,支部全体党员依次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个人总结。每位党员结合自己2023年的工作和学习情况,畅谈了自己在过去的一年中取得的收获和成绩,并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差距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

 QQ图片20240112155842.jpg

党员大会的后半程开展了1月主题党日活动。根据活动要求,支部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的视频。习总书记的贺词,回顾了2023年的重大成就,并展望了未来前进的方向。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新年贺词的精神,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做出新时代交大图书馆人的贡献。

QQ图片20240112155837.jpg 

接下来,支部全体党员就自学反腐大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的心得体会,展开了交流讨论。《持续发力纵深推进》是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联合摄制的专题片,分为《解决独有难题》、《政治监督保障》、《强化正风肃纪》和《一体推进“三不腐”》四集,选取了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12个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支部党员、图书馆党总支纪检委员李宁同志首先发言。李宁同志回顾了自己从2018年11月以来担任图书馆党总支纪检委员后,对纪检工作从毫无经验到逐渐加深认识并提高工作作风和能力的心得体会,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中的几个典型案例,如四川省宜宾市僰王山镇原副镇长吴小龙在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中违规插手干预捞取好处费;辽宁省公安厅原三任厅长李文喜、薛恒、王大伟“前腐后继”先后落马;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原主教练李铁“假球”腐败案等进行了深刻的阐释和剖析。支部宣传委员李睦同志说,看完专题片后觉得触目惊心,而感触最深也是最痛心的,是案件中的不少干部和官员,如张晓霈、李铁等,曾经都是有冲劲有干劲有实绩的人物,是下属和群众心中的榜样。当取得一定成绩有了一定实权后,他们却迷失了自己,在各种拉拢腐蚀面前败下阵来。由此可见,如何在金钱和权力的诱惑中守住初心,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甚至每一个人需要终身修好的理想信念课题。最后,支部党员、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郑江同志进行了总结。郑江同志说,反腐大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播出后引起了热议,反映出人民群众对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高度关注,以及对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的期待。而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带着严肃的学习态度,深刻认真地观看该专题片,有条件的话应该做到反复观看反复学习。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QQ图片20240112155833.jpg 

                                            撰稿:李睦

                                         图片:李睦 董若剑

                                         审核:夏琬钧 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