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里馆党支部开展1月主题党日活动和民主评议党员

2024年1月11日下午2:30,九里馆党支部在茅以升图书馆523室召开了2024年1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的核心议程是进行2023年度党员民主评议,旨在加强支部建设,提升党员的政治觉悟和工作能力。活动由支部书记胡秀梅同志主持。

图片1.jpg

胡秀梅同志首先对本次民主评议工作进行了布置,明确了评议的目的、标准和流程,并强调,民主评议是促进党员自我完善、支部整体进步的重要手段。随后,胡秀梅同志向全体党员做了“九里馆党支部2023年度工作汇报”。汇报从思想政治建设、业务工作成果、支部特色活动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特别提到了在党建引领下,各部门的协同合作以及党员们在工作中展现出的高昂士气和卓越表现。

接下来,每位党员结合岗位实际、分享了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和成长感悟,并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大家来自四个不同的部门,在党支部的统一领导下,各部门工作相互融合,党员同志们的战斗先锋堡垒作用日益突出。

最后,为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支部还组织了集体学习。

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习近平同志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年度反腐大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第1集 解决独有难题。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步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九里馆党支部是图书馆最年轻的党支部,通过学习可更好地指导支部的建设和管理,对支部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再次回顾了毛泽东同志的崇高理想和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让大家更加坚信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就会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持续发力纵深推进》不仅是一部关于反腐斗争的纪录片,更是一部关于人性、道德和责任的思考。它让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廉洁自律不仅仅是一种个人品质,更是一种社会责任。在高校图书馆工作中,我们不仅要关注图书的借阅、整理和保护,更要关注自身的行为规范和道德修养。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守职业道德底线,不为一时之利而丧失原则。同时,我们还要深入学习反腐倡廉理论,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

供稿:张爽

审核:胡秀梅

供图: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