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评议强党性 回顾总结再出发——犀浦馆第一党支部扎实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暨1月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和图书馆党总支的统一部署,1月11日下午,犀浦馆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图书馆犀浦馆206室积极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暨1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杨勇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根据支委会的研究和安排,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支部学习委员王岚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习总书记的讲话,全体同志再一次重温了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同时更加坚定了在新的时代,要以实际行动把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所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增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而奋勇前进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支部副书记王洋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杨勇书记结合专家解读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习总书记在贺词中说到2023年我们经历了风雨,看到了美丽风景,取得了沉甸甸的收获,让我们记住了这一年的不易,也对未来充满信心。作为一个高校教师,我们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国家的教育和文化事业,也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图片1.jpg 

学习完文件精神之后,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年度反腐大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中的节选案例,并结合大家的会前自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王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内容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也身处人事工作岗位,虽不位高权重,但仍然要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做人,风清气正做事。遵守师德师风十项准则和图书馆员职业道德,全心全意为馆员和读者服务。党员黄雪娇同志则通过观看视频“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坚定的反腐决心,专题片有着深刻的教育意义,让党员们时刻牢记保持清醒,不忘初心。”王洋同志谈到,结合这些案例,一方面可以看到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正风肃纪反腐的决心,另一方面也说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我们每位党员在工作中都要严格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图片2.jpg

学习环节结束后,全体党员一同开展了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评议之前,支部书记杨勇同志代表支部向全体党员报告了2023年度党支部工作,用“8以增8感”支部工作法高度精炼和呈现了支部过去一年取得的不平凡成绩,感谢全体党员一年的辛勤付出,同时指出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剖析了其中的主要原因,并提出相应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为新一年度的党支部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随后,全体党员本着尊重事实、结合常规、聚焦党性的要求,对支部内每个党员做出了认真的评价,选出了自己心中的优秀人选。

作者:武凌

摄影:王岚

审核: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