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里馆党支部开展2024年3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4年3月7日上午10:00,九里馆党支部在茅以升图书馆523室开展了2024年3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胡秀梅同志主持。

首先,以党员轮流诵读的方式学习了2024年2月5日中共中央颁布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该条例以党内法规的形式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导体制和工作职责、内容、主要形式、保障和监督等做出全面规范,是规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也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基本遵循。胡秀梅书记希望全体党员能够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历史中增强自己的责任感。

图片1.jpg

接下来,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视频资料《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习近平同志指出新时代以来,党中央做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识和自觉行动,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旋律,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胡秀梅书记对“新质生产力”的概念和内涵进行了进一步解读,习近平同志就发展新质生产力重大任务做出深刻阐释和重大部署,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又一重大原创性成果,高质量发展需要新的生产理论来指导。

图片2.jpg

最后,同志们集中学习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的《厚植爱国情怀 培育时代新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有崇高的信念,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首先要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明确,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丰富和优化课程资源,进一步增强吸引力感染力。

撰稿:张爽

图片:凌云 胡秀梅

审核:胡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