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中心组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2024年3月22日上午10:30,图书馆中心组在犀浦馆第四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一次学习(扩大)会议,开展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郑江同志主持,特邀民主党派郭春生馆长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微信图片_20240322163158.jpg

会前,图书馆党总支将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资料下发到每位中心组成员,大家按照要求进行了自学。会上,郑江书记带领与会人员逐一学习了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概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人大江苏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国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和2024年关注热点问题等内容,并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相关内容。

 微信图片_20240322163205.jpg

随后,与会人员就学习心得进行交流研讨。郑江书记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上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2024年全国两会部署的目标任务和蕴含的重要政策机遇,特别是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集中部署和系统谋划。郑江书记指出,围绕新质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在教育数字化快速发展背景下,图书馆要积极探索未来学习中心建设;围绕新质生产力的发展需求,高校是创新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图书馆要在加强信息素养教育方面下功夫,为自主培养创新型人才做出贡献。

图文:黄雪娇

审核:郑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