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衿染翰墨 年华付韵章”——书画作品巡展

        悠悠千年,墨韵飘香。一碗墨、一支笔、一份纸,书就的是笔者心头所思。蕴含的是经久不绝的文化气息。由学生工作部、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和西南交通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共同主办,由西南交通大学大学生书画协会承办的“青衿染翰墨 年华付韵章”——书画作品巡展于2019年5月6日在犀浦图书馆三楼大厅举行。

        本次书画展以弘扬五四精神为主题,从4月3日起向全校师生开始征集作品。截止至5月3日,在长达一个月的征集时间里,协会收到了很多优秀的作品。硬笔字笔锋苍劲、毛笔酣畅淋漓、国画细腻婉转,各有千秋。无论是一个个整齐的方块字,还是一幅幅壮美的水墨画,都在点滴之间透露民族的气息,展现个人十足的魅力。

                                    

 

 

社团简介

        西南交通大学大学生书画协会成立于2002年,由校图书馆指导。协会的建立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书画文化,提高大学生美育水平。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协会日渐成为书画爱好者相互联系和共同学习的桥梁纽带,繁荣发展西南交通大学书画文化的重要力量。协会已成为学校首批文化育人“特色社团”,并且连续五年荣获“十佳社团”称号。

 

特色活动

现场书画大赛  9·28书画展  送春联活动 线上硬笔书法大赛

每周六图书馆C619练笔活动等。